两会头条:
韩长赋:2012年农业核心词是增粮增收、稳中求进
2012-03-09 11:05 文章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9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将就“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增产增收”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农业农村经济的核心词是“增粮增收,稳中求进”。

韩长赋称,新的一年,从农业农村经济来说,核心词是八个字,“增粮增收,稳中求进”。今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一年,在宏观经济调控方面面临着“两难”的情况,即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物价反弹的压力也不小。所以,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今年的工作时,特别提到要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我觉得,保物价首先要保供给,保供给首先要保农业,所以今年巩固农业农村的好形势,继续争取增粮增收,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农业部的目标来说,韩长赋表示,今年继续提出坚持“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即千方百计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争取稳定产量在10500亿斤以上;千方百计促进农民继续增收,争取增幅保持在7.5%以上。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有效保障农产品的供给。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