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任启兴:温总理报告最大的亮点是充满改革创新精神
2012-03-07 16:28 作者:本社记者 张 桦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任启兴在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报告后,十分振奋。他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和感召性,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报告的最大特点是突出科学发展主题,这是报告的灵魂;其最大的亮点是充满改革创新精神,关于改革报告用了较大的篇幅;最能打动人心的是高度关注民生,报告用了很多的数字,涉及贫困地区人畜饮水、教育、医疗、就业、三农、社会保障等很多方面。”

关于民生,任启兴说感触最深的是大病救助。“国家将全面推开尿毒症等8类大病保障,将肺癌等12类大病纳入保障和救助试点范围。这可是关注民生的大好事。尤其是‘三个倾斜’令人鼓舞,即公共财政向民生领域倾斜,向生产服务组织倾斜,向中西部农村、边远、民族地区和城市薄弱学校倾斜,这充分反映了国家改善民生的决心。”

任启兴说,通过多年的建设,我国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大大改善,党中央、国务院驾驭宏观局势的能力大大提高、经验大大丰富。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讲,国家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