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人社部:根据情况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
2012-03-07 16:24

中国网3月7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他在谈到养老金问题时表示,目前在1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部分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试点,这项工作总的进展是平稳的,到现在为止,这十几个省市做实的个人账户资金达到2700多亿。

胡晓义说,我国城镇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模式,个人账户积累的资金要逐步由原来的空账转为实账的积累,这是国家确定的一个基本方向。但是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宏观上和微观上的许多问题需要解决,目前在1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部分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试点,这项工作总的进展是平稳的,到现在为止,这十几个省市做实的个人账户资金达到2700多亿。今后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