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桑结加委员希望国家增加玉树恢复重建项目资金
2012-03-07 14:10 作者:本社记者 张桦

3月7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原青海省政协主席桑结加(藏族)充满感情地说:“玉树地震发生后,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到了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玉树藏族人民知恩感恩,衷心感谢党和全国人民。”

 
全国政协委员、原青海政协主席桑结加(藏族)

桑结加介绍了玉树目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截止2011年年底,灾后重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8.8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69.8%。灾后重建城乡住房计划数37764户,完成率85.4%。

但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使玉树的灾后重建成为迄今为止人类在高原高寒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工作,因此也存在一些问题。桑结加说,一是恢复重建项目资金存在缺口;二是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希望政府继续给予政策倾斜支持。玉树地区群众基本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加上恢复重建工作尚未完成,后续产业无法接续,近年,各类生产生活支出项目的物价上涨较大,灾区群众的经济困难问题相对突出。

为此,桑结加委员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并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加大中央救灾资金的支持力度,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