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中国对欧元区走出阴影充满信心 支持不附带条件
2012-03-07 13:33 文章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7日讯 商务部今日上午召开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陈德铭表示欧元区和欧洲能够走出目前的阴影,但尚需时日,我们对这点是充满信心的。

陈德铭表示,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对欧洲出口增速显著放缓;今年1、2月份,有非常小幅的2%-3%的下降。我们理解这是因为欧洲特别是欧元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济消费发生了萎缩。但是,中国贸易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欧洲对中国的出口还是有所增加的。对于欧元区和欧洲,我们认为他们能够走出目前的阴影,但是尚需时日,我们对这点是充满信心的。

陈德铭强调,欧洲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欧洲也是中国进口技术的第一大来源地,欧洲的繁荣、发展,跟中国是休戚相关的。我们跟欧洲共同来克服困难,也是帮助和支持我们自己。所以,我们是不带任何条件的。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