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2012-03-07 09: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实现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同步提升”

陈燕萍是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代表。她在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介绍了所在的靖江市人民法院专门针对涉及民生领域的纠纷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巡回法庭等新做法新探索。

“开辟绿色通道后,我们对这些民生案件优先处理,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陈燕萍说,“去年12月,有83名民工通过法院集体讨薪,我们三次找来企业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法,以最快速度化解纠纷,最后让农民工兄弟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总书记听了点头表示赞许,肯定这些做法回应了群众合理诉求,有利于化解社会纠纷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胡锦涛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同步提升。

立足新起点、迈出新步伐,这是总书记对江苏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激励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