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2012-03-07 09: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发源于江苏昆山的昆曲,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胡锦涛对昆曲的保护、传承十分关心,曾专门就此作过批示。

柯军代表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昆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他兴奋地告诉总书记,自己所在的演艺集团公司改制以来,取得了收入翻番、效益翻番、资本翻番的成绩,送戏下乡力度也前所未有,仅去年一年在基层演出超过2700场。特别是他们昆剧院,这些年传承、挖掘并恢复了211出传统昆曲折子戏,演出场次达到了3200多场。

“除了江苏,现在全国昆剧院团共有多少家?”听了柯军的介绍,总书记同他交谈起来。

“江苏省和苏州市都有,加上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共有6家,还有一家传习所,”柯军说,“国家提供了几千万元的扶持资金,现在昆曲的发展势头很好。”

听了柯军的回答,总书记说:“振兴昆曲是全社会的责任,国家一定会保护好、扶持好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

在审议过程中,总书记再次强调,江苏人文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不仅要成为经济大省和强省,而且要成为文化大省和强省。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部署,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