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2012-03-07 09: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加快制造业向高端攀升”

陈丽芬代表来自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她在发言中讲述了这家大型毛纺生产企业从贴牌代工到创立品牌、再到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坚持科技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企业成功之道。

“去年下半年以来,你们企业的出口情况怎么样?”胡锦涛关注着国际市场变化给我国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陈丽芬告诉总书记,去年企业出口下降了8%,但因为培育了自己的知名品牌,不仅稳住了美国和日本的市场,而且国内市场增长了49%,全年仍然实现了29%的增长率。

“这就是你们品牌战略产生的效应,”总书记说,“虽然国际经济大环境不太好,但关键还是事在人为。”

胡锦涛强调,江苏要从自身条件和优势出发,按照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和国际产业演进的新趋势,把产业优化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制造业向高端攀升,巩固和增强实体经济优势,打响“江苏创造”品牌,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