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
2012-03-07 09:15 文章来源:新华网

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邹声文)3月5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第一天。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会议,和团里150多位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结合江苏实际踊跃发表意见。大家讲得十分坦诚,胡锦涛听得非常专注。在大家发言过程中,总书记不时询问情况,同代表们交换看法。

江苏省去年人均生产总值突破6万元,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1千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突破2.6万元和1万元……代表们用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例,讲述了江苏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胡锦涛对江苏“十二五”时期开局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

总书记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他勉励江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1   2   3   4   5   下一页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