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2012-03-06 13:40 文章来源:中国网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5日下午分别来到各自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安徽、北京、四川、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强调推进关键环节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参加了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

在江苏代表团,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讲认识、谈体会,联系江苏实际讲情况、说变化,着眼未来发展讲打算、提建议,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罗志军、李学勇、陈丽芬、柯军、武继军等10位代表分别就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问题发表意见。胡锦涛边听边记,并不时同代表们交流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他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胡锦涛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牢牢把握主题、紧紧扣住主线,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殷切希望江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全面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代表们发言十分积极,话题涉及科技创新、民营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等。贾庆林认真记下大家的发言要点,还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讨论。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贾庆林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突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政策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下午参加了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纷纷发言,着重就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基层文化建设等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李长春听得非常认真,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求实效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1年,上海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上取得新成效,在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上取得新进步,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进展。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与代表审议

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薄熙来、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陈昌智、桑国卫、马凯、戴秉国。

郭伯雄、徐才厚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解放军代表团5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参加小组审议。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