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头条: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2-03-03 09:33 文章来源:新华网

 

内地和香港的“口水战”有害无益

在回答关于近期部分内地和香港居民之间出现的“口水战”问题时,赵启正表示,兄弟姐妹彼此往来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一则广告不能代表整个香港社会的看法,一句极端的语言也不能代表内地人的意见,“口水战”有害无益。

赵启正表示,至于“双非婴儿”之事,内地有关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内地公安部门不断加强力度,打击组织内地孕妇赴港生育的非法活动。

他认为,两地的绝大多数公众在交往中是融洽的、友善的,彼此也都有很多朋友。至于某些问题或者说是临时问题引起的摩擦,只要多交流意见、多包容、多协商,总会解决的。

中国“未富先老”政府和全社会都要认真对待

关于中国的老龄化问题,赵启正表示,中国的老龄化有自己的特点,就是“未富先老”,一般国家在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以后才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中国 3000美元时就进入老龄化社会了,政府和全社会都要认真对待。

赵启正说,政协委员对老龄化问题一直很关注,展开过专题调研,并建议加大国家财政投入,鼓励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举办养老机构,创新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更有效的服务,营造一个尊老爱幼的社会氛围。

赵启正表示,经过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中国企业“走出去”尚处初级阶段

在回答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问题时,赵启正说,中国企业“走出去”有很成功的例子,但总体上还处于初级阶段,原因在于企业对国际市场还缺乏深入的认知和全面的把握,对国际惯例、通行规则还不够熟悉,也不太善于与当地开展公共外交。

他说,政协委员们认为,企业“走出去”有两方面的安全特别值得注意,一是人员安全,二是投资安全。本次大会之后,政协将开展一项调研,即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公共外交。

 

   上一页   1   2   3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