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两会首页|热点关注

张德江:树立“四个意识” 坚持稳中求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8-03-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夏宝龙、车俊、王金财等代表围绕国家发展,结合浙江实际纷纷发言。张德江边听边记,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德江说,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有了坚强领导核心,有了科学理论指导,“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干实事,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地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一个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分重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贯彻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妥善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立场坚定、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环境。要以钉钉子精神,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德江充分肯定浙江省的工作,希望浙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