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2018年项目在京开班

2018-05-22 16:11:00 【关闭】 【打印】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2018年项目在京启动

  5月22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2018年项目在北京举办开班仪式,来自拉美10个国家知名媒体的13名新闻工作者将在北京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学习工作。来自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新闻司、外交部拉美司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玻利维亚、巴拿马、厄瓜多尔、秘鲁等国驻华大使,以及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多名驻华外交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未来六个月内,各国拉美记者将在对华报道和考察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的认知与了解。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指出,近三年来,中拉人文交流不断增强,中方邀请了拉方1000多位政党领导人访华,4000多名拉方人才来华学习深造。中拉媒体合作交流是促进中拉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在未来6个月里,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的13名拉美记者将有机会采访报道一系列中国内政外交方面的重要活动,并走访政府部门、企业和智库,还将赴其他省份考察访问,全面考察中国社会发展,深入体验中国文化。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于2017年正式启动“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项目,邀请拉美国家记者来华工作学习,旨在为促进中拉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拉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第一期项目于2017年5月上旬正式开始,来自9个拉美国家11名记者通过五个月的在华工作、交流和学习,在拉美国家媒体发表稿件300余篇。

  “拉美人民非常有兴趣了解中国,而我们就是他们的眼睛”,参加2018年项目的墨西哥《至上报》记者奥林匹娅·阿维拉指出,目前拉美各国政府既期待同中国扩大贸易往来,也在学习和借鉴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和改革措施。中国和拉美在生活理念和价值观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中拉记者交流项目也充分展示了中国面向世界开放的姿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