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文化

今年两会,三位部委一把手为何给同一部电影打call?

2018-03-13 14:54:00 【关闭】 【打印】

  

    近日,有一部《厉害了,我的国》的电影火遍了整个中国。这部片子火到什么程度?今年两会上,有三位部委一把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部叫做《厉害了,我的国》的电影,他们究竟是怎么说的呢?还是让小编来给您还原一下当时的语境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董宁摄) 

  36日梅地亚新闻中心的两会首场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回答记者如何评价去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提问时,他用“厉害了,我的国”举例,来说明中国改革力度大,经济波澜不惊。 

  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相当于人均GDP增量达到900美元左右。何立峰说,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党提出到2000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0美元,现在一年的人均经济增长就达到了900美元。他说,借用现在热播的纪录电影名字——就是“厉害了,我的国!”看来这位部长在关注这部电影了。 

  科技部部长万钢(董宁摄) 

  310日上午,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科技部部长万钢谈及最近五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哪些明显的变化时,再次用最近火爆电影银幕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进行了回应。 

  “我这几天挺有眼福的,看了一下《厉害了,我的国》,我十分感动。电影里能看到中国桥、水、陆、港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科技创新都起到了作用。”他表示,过去五年,重大专项推动着移动通信、大飞机、新药研制、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实现了重大跨越,像高铁、新材料、特高压、风光水可再生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产业快速发展起来,我们身边都能够感受到。 

  万钢部长的话是对这部影片最好的推介,小编也衷心希望新的五年中国创新型建设再创佳绩!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过去一年,我国在重大工程的建设上也取得了很多进展。不知道大家最近看没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电影片,很火,讲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和中国网,这些好多都是中央企业为主或者中央企业承建的。”这是3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时说的话。肖亚庆介绍,中央企业2017年取得的成绩,是五年来、也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 

  三位部委一把手三次用“厉害了,我的国”点赞我国过去一年发展的成就,小编和13亿人民一样,从内心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感到喜悦和自豪,此刻我们想说的还是那6个字:“厉害了,我的国”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