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电脑节与电竞节同场举办 预计吸引年轻旅客访港

2018-08-09 12:06:00 【关闭】 【打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创新科技及电子竞技近年掀起热潮,今年的“香港电脑通讯节”将创科及电竞结合起来,活动首设创科体验专区,同场还会举行“工银亚洲香港电竞音乐节”。主办单位表示,场内电竞产品按年增加30%,加上电竞节带动,预计能吸引30%至40%的年轻群体。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指出,电脑节与电竞节同场举办能产生协同效应,预计在暑期旺季可吸引年轻旅客访港。

   8月24日至27日“香港电脑通讯节2018”将于湾仔会展举行,香港电脑商会主席王志强在记者会上介绍,今年参展商数目超过200个,场内电竞产品增加30%,加上场内有电竞节带动,预计电竞产品销量按年升20%至30%,整体销量按年升5%至10%,还预计本次会有超80万人次入场,按年上升10%。

  王志强透露,今年电脑节设立创科体验专区,邀请数码港、科技园、智慧城市联盟、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常平国际创新港等,现场展示最新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初创企业等产品及服务,让入场人士见识创新科技的可塑性。

  东莞市常平镇副镇长周大伟称,期望将内地创科发展带到香港,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行业,甚至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出一份力。

  今年,香港旅发局首度与香港电脑商会合作,同场举行“工银亚洲香港电竞音乐节”,将有世界各地超110名选手,角逐“英雄联盟”世界邀请赛、“ZOTAC CUP MASTERS《CS:GO》”、“绝地求生”世界邀请赛,共3项国际顶级电竞赛。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电脑节与电竞节同场举办能产生协同效应,不但提供电竞赛事平台,还展示最新及流行的科技产品,预计在暑期旺季吸引年轻旅客访港。同时,旅发局会积极在内地及海外市场推广。

  今年大会推出火鸟优惠,每日前100名“早鸟”参观者,可获赠价值249元的Logitech 火红色无线鼠标1个。全日制学生在场内购买全新笔记本电脑及桌面电脑一部,即日凭有效收据、学生证及手提电脑,到指定摊位可换取200元现金消费券,名额为400个。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