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80余名台湾琼籍陆配携眷属“回娘家”省亲

2018-08-07 11:25:00 【关闭】 【打印】
     谈到在台生活,多位台湾陆配感慨,她们在台打拼不易,融入当地社会是个艰辛的过程。祖籍万宁市的林金美20多年前嫁到盛产芒果的屏东县枋山乡,当起果农。她看中芒果的高端市场,改良肥料,采用有机栽培,种“口碑”芒果,集产供销一体。

  “我们的勤劳赢得了尊重。”干练利落的林金美经过辛勤耕耘,种植的爱文芒果吸引了大量客户前来批发,还远销日本。这次,林金美一家四口回琼,看家乡变化,寻找商机。

  两岸婚姻家庭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的重要力量。

  “根在海南,家在台湾,我们如同桥梁,是两岸感情的纽带。”祖籍海南琼海市的王亚茹2006年嫁到台湾,她不仅辅助丈夫的事业,还在台北开办天然手工皂工作室,同时经营一家咖啡店。工作之余,她走进社区当起志愿者。

  谈及家庭,王亚茹有一套与台湾婆家相处的“法宝”:理解、信任、尽孝。在她看来,尽管海峡的阻隔、两岸社会文化与家庭观念的差异,为两岸婚姻增添一些困扰,但是家人的包容和善良让她更多地学会尊重和理解。

  还有参访团员告诉记者,如今大陆经济发展蓬勃,希望再回来寻找就业创业的机会。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搭建两地交流平台,加深在台乡亲尤其是海南第二、第三代子弟对故乡海南的了解和认识,密切两岸同胞情感,增进民族认同,用血脉和亲情将两岸连接在一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