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各界青年参访深圳 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06-27 16:26:00 【关闭】 【打印】
   员工“刷脸”即可进入,可用手机召唤的智能电梯,回收IT机房热量来维持恒温的游泳池……腾讯全球新总部滨海大厦的“黑科技”不仅让香港青年赞叹,也让他们思考怎么才能搭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快车,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是“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在腾讯总部参观时的情景。
 
  6月26 日,约150名来自香港政商社团、科技界、旅游界、医学界和文化艺术界等各界的香港青年代表先后参访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参访团成员、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廖永通2006年来到内地,开启自己的第一个科技创业项目。如今,他已历经几段在东莞、深圳等内地城市成功的创业故事。
 
  现在,廖永通最新的创业项目是在深圳做电动滑板车,他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加深香港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并把自己在内地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家。
 
  “深圳有包容的环境、政策的扶持、从金融到硬件的完善配套,这里非常适合香港青年未来的创新创业发展。”廖永通说。
 
  像廖永通一样,很多前来参观的香港青年不仅感受到国家创新科技的快速发展,更意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无限机遇,他们希望将自身所长融入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中。
 
  参访团秘书长梁毓伟的父亲是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批来内地投资的港商。梁毓伟小时候经常跟父亲往返香港和内地,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交通越来越方便,而且整个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梁毓伟说,在深圳科技企业的参观,让他深刻意识到市场的重要,深圳两家科技企业都背靠内地庞大的市场,才成就了自身的发展。他也希望香港年轻人能深刻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以更加开放心态来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
 
  “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在内地多看、多感受,拥抱大湾区,拥抱祖国未来的发展。”他说。
 
  “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于25日在深圳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约150名香港青年代表将乘坐高铁,依次参观访问改革开放前沿深圳、长江经济带中部节点城市武汉以及首都北京,在5天的行程中了解内地改革开放成就,感受祖国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