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式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

2018-11-19 10:00:00 【关闭】 【打印】
 
 

2018年11月15日,“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式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中文两国是好伙伴、好朋友。希望此次展览为窗口,加深两国民众对彼此国家的了解。让文莱人民进一步感受中国山川的壮观与美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真诚,感受到中国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的发行,也将为中文两国交流与合作搭起一座新的桥梁,更好地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表示,古老的丝绸之路,不仅是货物流通的渠道,也是各国民众交往和思想碰撞的桥梁。更为重要的是,丝绸之路促进了世界不同国家的文化交流和理解。今天,我们愿与我们的伙伴携手共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同繁荣。

 

此次“丝路华章”文化展分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海丝情缘,源远流长”、“民心相通”、“美美与共”四个篇章,通过两国摄影师拍摄近百幅精彩图片,展示中文两国的秀丽山河和人文之美,展示了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民友好交往的动人故事。

左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 左三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 左四 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拿督阿米鲁汀少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左二)、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左三)和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拿督阿米鲁汀少将左四)在展会现场

 

文化展还引入中国刺绣及瓷器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物展示和现场互动。三米长的东盟十国国花手工刺绣长卷,从艺术的角度诠释东盟国家的深厚情谊,一副以文莱文化为主创作的中国手工刺绣艺术作品“水上清真寺”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手工刺绣东盟十国国花  手工刺绣东盟十国国花

刺绣视频 

 

“看,这画不用带3D眼镜都能立体起来。”文化展中的裸眼3D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此次展览将裸眼3D和AR技术运用在展陈中。现场的AR展示更是与非遗文创进行了有机结合。文化展通过多元复合展陈形式,诠释中国对悠久、灿烂传统文化的坚守、传承与创新,也将使中国和文莱两国民众更加立体、全方位地了解和认识彼此的文化。

 

AR视频 

活动同时举办《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活动。这是专门面向东盟读者的英文月刊,主旨聚焦中国与东盟各领域友好合作。此次推出的文莱专刊,专门也请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撰写署名文章,并约请专家和记者撰写反映中国与文莱友好交往、中国与文莱两国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多个角度的文章。

大使向部长赠送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  大使向部长赠送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

据悉,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并面向公众开放。

(经济日报记者 刘晓峰 责任编辑:张益勇、胡达闻)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