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

2018-11-13 16:47:00 【关闭】 【打印】

  崭新的书包、多种颜色的彩色铅笔、漂亮的笔袋和台灯……诚意满满的爱心书包让巴布亚新几内亚韦盖尼小学的小朋友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跳起欢快的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嘉宾。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在捐赠仪式上接受韦盖尼小学的学生赠送绘画作品。(摄影 段崴)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北京中道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实(左)代表基金会接受韦盖尼小学赠送绘画作品。(摄影 段崴)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赴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之际,11月12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教育部的共同支持下,由中国外文局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韦盖尼小学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了捐赠活动并致辞。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奥尼尔总理的时候,曾经专门提到要坚持深化人民友谊,扩大两国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希望能够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帮助。

   

  巴布亚新几内亚韦盖尼小学管委会主席迈克尔·厄索夫(右)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左)等中国嘉宾的莅临。(摄影 段崴)

  韦盖尼小学管委会主席迈克尔•厄索夫和校长莫斯•梅达克穆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来自中国的深情厚谊,学生代表向嘉宾们赠送了自己的画作表示感谢。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建投巴新公司总经理刘骁等来自中巴双方相关方面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学校师生发放了捐赠物资。

   

  韦盖尼小学的学生们跳起欢快的民俗风情舞蹈,欢迎中国嘉宾的到来。(摄影 段崴)

   

  出席活动的嘉宾向韦盖尼小学学生发放捐赠物质并合影留念。(摄影 段崴)

  据了解,“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是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专为孩子们发起的国际扶助项目,通过图书、文具、学习用品的捐赠,支持有需要的国家发展基础教育事业。根据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实际情况,此次公益活动向韦盖尼小学赠送的爱心书包,不仅包括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有多功能太阳能台灯,为缺少电力的当地小学生送上夜晚学习的光明。从2016年10月开始,“光明书香”公益活动相继在柬埔寨、老挝、卢旺达等多个发展中国家实施,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界机构和民众的欢迎。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