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国际扶贫论坛上,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8-11-02 15:08:00 【关闭】 【打印】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过不懈努力,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以上。中国的脱贫经验是什么?如何加强国际减贫合作?

  在11月1日北京召开的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11个国际组织和51个国家的政界人士、智库学者、企业领袖和各方面代表畅所欲言,共议中国减贫启示。一起来看下,他们都说了什么?

  “在过去的40年的时间当中,中国有8亿人脱离了贫困,这种奇迹在人类社会上来说可以说是罕见的。中国经济从1978年1.5%上升到2017年15%,人均收入由1978年300美元上升到了2017年7300美元,增加了25倍。中国有望在很近时间实现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

  ——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

  “作为联合国发展署的负责人,联合国发展署在过去10年一直与中国进行密切合作。中国在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中国不但摆脱了绝对贫困,而且还在帮助世界摆脱贫困。”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集团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阿奇姆?施泰纳

  “我们看到中国在农村减贫方面为世界的其他国家提供了很多的经验,我想特别强调的一点是,中国的对外发展援助从2003年的6.31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30亿美元。从农业发展方面,中国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发展援助和投资,包括经济上的援助和技术上的支持。”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 吉尔伯特?洪博

  “中国的这些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秉承了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自力更生。可以说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建立在自力更生与国际合作达成平衡的基础之上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也是取得成功的一个法宝。”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3年多的时间,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成功,中国很多政策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中国的成功是举世瞩目的,中国的经验可以在其他国家得到推广,中国已经为世界减贫提供了一个蓝图。”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我非常相信中国这个发展模式,无论对发展对扶贫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这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是有很好借鉴意义的。当然,这也是中国对世界进步的一个贡献,它有很强的生命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