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匈牙利前总理:不要让"贸易战"升级成"冷战"

2018-10-08 12:26:00 【关闭】 【打印】

匈牙利前总理彼得·迈杰希回答本刊记者提问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理事会成员匈牙利前总理彼得·迈杰希(Péter Medgyessy)9月28日下午年会开幕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迈杰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本届年会的贺信,他认为贺信充分体现了习主席本人和中国领导层对国际问题的高度关注。"中国目前在国际上的地位举足轻重,这也意味着中国相应要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我们从贺信中感受到了中国的使命感。"

  这位匈牙利前总理非常认同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目前的国际治理体系与不断变化着的国际形势并不相匹配。大国关系已发生了变化,而国际治理体系却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 迈杰希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符合历史潮流,传达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今年以来,美国同很多国家不断发生贸易摩擦和争端。迈杰希指出,"我本人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贸易战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我觉得中国的立场也很明确,那就是坚持多边主义,对此我非常认可。"

  迈杰希认为,贸易战挑起容易,终止却很难,而目前又有升级的态势。"我觉得当务之急是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否则,贸易战会有演变成冷战的趋势,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他表示,美国政府近来的行为方式和理念是他从政这么多年来从没遇到过的,跟以前的美国政府大不相同。"美国曾是全球化的有力支持者,希望美国能拾回以前的好传统。"

  在回答本刊记者关于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中的作用以及中-匈贸易发展势头的问题时,迈杰希说,"匈牙利生产汽车零部件和发动机,而最大的买家就是中国。我们希望贸易战尽早结束。"他认为,大多数人都害怕贸易战,因为所有国家都会多多少少受到影响。"小国相对来讲所受冲击会更大,而大国会更容易扛过去。匈牙利虽然经济相对发达,却远不是最发达的国家,因此也会受到冲击。"迈杰希呼吁各方尊重彼此关切,尽早协商找到争端解决办法,以免贸易战影响扩大。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