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几内亚前总理: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

2018-09-30 10:29:00 【关闭】 【打印】

  美国特朗普政府9月17日宣布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此举进一步加剧了中美贸易摩擦。一周后,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中国在坚定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的同时,表示要坚定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坚定维护并推动改革完善多边贸易体制、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中国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月26日的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公开表明他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和对全球治理机制的摒弃。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上,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接受本刊记者采访,对目前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以及中国在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制中的作用,发表了看法。

  “当前的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贸易体制有着非常负面的影响,”这位几内亚前总理对本刊记者说。

  他认为,对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显然不可取,因为双边贸易有个总额上限。他认为争端双方应该采取其他解决办法。

  “当初成立世界贸易组织就是为了解决这些争端,而如今贸易保护主义者不顾这一机制在全球贸易中的角色,任意对别国施加贸易制裁。这将会削弱这一机制,” 卡比内·科马拉对本刊记者说。他认为当今世界大多数国家还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

  他特别称赞中国多边主义的立场和呼吁各国尊重WTO机制的努力。他相信,“正确的理念迟早会赢得大多数的。”

 

  卡比内·科马拉强调:“这个世界需要合作,贸易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没有贸易,一国不可能改善它的经济发展,也不会有和平。所以说,贸易对于和平与合作来说都非常重要,而孤立主义是不可能长久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