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葡萄牙驻华大使: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

2018-03-09 14:42:00 【关闭】 【打印】

   

  图为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发 徐昕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周钧 王海娜)“中国在今年两会期间作出的经济部署,将带来超越国界的影响力”,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近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杜傲杰说,中国是葡萄牙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国,对葡萄牙就业市场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活力,中国的战略决策正对世界产生深刻影响。

  “自2011年来,中国对葡萄牙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更加多样化”,杜傲杰说,两国关系历史悠久,这是基于相互尊重和理解的交往。现在,两国交往更加着眼于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中国的投资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为两国合作带来了双赢。

  杜傲杰对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繁荣和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与40年前相比,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和文化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杜傲杰表示,该倡议对推动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葡萄牙对此充满期待。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的贸易关系,与中国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