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

2018-11-16 14:20: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7月15日电(记者杨敬忠 江山)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14日晚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在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和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的陪同下,奥尼尔登上甲板检阅了水兵仪仗队,亲切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他们逐个握手,并反复用中文说谢谢。他还看望了术后住院的当地民众。在手术区,他通过玻璃窗口,驻足观看手术情况,对医生们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表达了敬意。 

  奥尼尔在甲板招待会致辞中说,我上个月应邀访华,这是加深两国友谊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和平方舟第二次到访,服务巴新人民,有助于加强两国两军的友好关系,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海军。 

  自11日抵达莫尔兹比港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主平台展开诊疗活动的同时,派出专家医疗分队、卫生防疫分队、设备器材维修分队,前往当地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截至7月14日,医院船共完成诊疗3999人次,手术18例。和平方舟医院船曾于2014年到访巴新,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