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钱学森生平事迹展”在京举行

2018-11-14 15:23:00 【关闭】 【打印】

  2018119日,在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承办的“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如期举行。本次展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卓越成就和壮丽人生。

 

  钱学森生平事迹展开幕式现场  /刘景   

  当天上午,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糜振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刘恕,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贺美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共同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克智、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庄逢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难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銤、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正耀,以及来自军委科技委、军科院、航天、绵阳气动中心、内蒙、山西、青海等地相关单位、学校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