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左权:易地搬迁,乐在新居

2018-10-30 10:45:00 【关闭】 【打印】

    48岁的侯爱红怎么也没想到,自家竟然花了1万元人民币就住上了漂亮敞亮的单元楼。“我家就在这栋楼5层,100平米!”侯爱红指着前楼高兴地说。“我的家在连庄村,离县城20多公里,为了孩子上学,一直在左权租房住,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能在县里拥有自己的房子!” 侯爱红腿部不便,无法工作,一家4口仅依靠妻子在饭店打工的微薄工资生活,是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左权县,与侯爱红一样用远低于市场价买到新房的贫困户还有1千多户。

    据左权县住建局局长焦耀英介绍,2018年是左权县脱贫摘帽之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实施建设了安居苑、易居苑、福居苑、乐居苑4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在20181015-17日,已经分三场顺利完成1444套住房分配工作。

    侯爱红的新房子就在易居苑小区,而同样情况也发生在侯云其身上。听政府来人谈搬迁事宜,侯云其毫不犹豫答应下来。他说:“原来居住环境不好,很少来县里,想来左权只能坐三轮车,很不方便。我们全家收入就是靠打零工,左权县挣钱的机会多,村里和这儿没法儿比。”从山里搬来县城,侯云其对今后的生活充满期待。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帮助老百姓尽快搬迁新居,县委县政府还对新居进行了简装修,基本具备拎包入住条件。1120日前,易地搬迁家庭可全部入住新居。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搬迁后深度贫困村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进一步壮大深度贫困村搬迁后续产业,左权县委县政府为除无劳动能力的由社会兜底850人外,易地扶贫搬迁户中有劳动能力的每户帮助其发展产业、解决就业岗位,保障其稳定增收。

    焦耀英表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左权县全局上下都会撸起袖子、苦干实干,为全县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