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要闻

墨西哥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进博会开幕式讲话

2018-11-06 17:33:00 【关闭】 【打印】

   11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引发了墨西哥各界人士热议。   

  墨西哥《改革报》商务执行经理卡洛斯·贡萨雷斯认为,进博会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大环境下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彰显了中国进一步开放的决心。我们一定可以在那里找到更多更好的商业合作伙伴。  

  墨西哥《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赫尔豪·奴尼奥·西门尼斯谈到,习主席演讲中谈到中国将通过激发进口潜力来扩大开放力度,包括进一步降低关税等措施。这对墨西哥、拉美都将是一个利好消息。作为主宾国之一,墨西哥对参加本次盛会表现出空前的热情,有涉及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信息技术等领域的6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远远超出预期。墨西哥很多企业和地方官员都准备借此次进博会举办之机到中国寻求合作机遇。习主席讲话恰恰表明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并且期待,一场精彩的大合唱即将上演。   

  墨西哥华人协会主席阿丰索·邱谈到,习主席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讲话中提到了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在当今世界有做大的趋势,呼吁所有国家承诺开放、包容、合作。他说,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中国希望继续走开放的道路,但不是为了独善其身,而是为了与全球各国共同发展。此次进博会展现了中国继续开放的决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