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两会>图片

国务院机构改革 市民门牌前拍照留念

2018-03-16 09:43:00 【关闭】 【打印】

  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根据改革方案,对国务院组成部门和其他机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八个,副部级机构减少七个。改革方案决定组建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国土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环保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撤销,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委员王勇表示,通过改革,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02-2018年3月13日,国务委员王勇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消息出来后,市民纷纷来到即将消失的机构门前拍照留念。

  2018年3月14日,市民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前合影留念。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8年3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前拍照的市民。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显示,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2018年3月14日,农业部前用手机留念的市民。农业部不再保留,将组建农业农村部。

  2018年3月14日,文化部门前经过的市民。将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整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

  2018年3月14日,国家旅游局门前经过的市民。

  2018年3月14日,国家粮食局门前。不再保留国家粮食局,新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8年3月14日,在环境保护部门牌前合影留念的市民。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将组建,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等部门。

  2018年3月14日,市民在国土资源部门牌前挥手留念。根据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具体方案,将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