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两会>海外评说

俄媒积极评价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认为这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

2018-03-19 13:24:00 【关闭】 【打印】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并在17日当天密集报道了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在中国全国人大17日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中,习近平全票当选,整个选举过程秩序井然。报道还称,全场代表以长时间热烈掌声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都昭示着中国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使发展目标尽快得到落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文章称,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是民意共识的体现。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五年来,中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此基础上,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继续推进反腐斗争,中国建设将会取得更大成就。

  俄新社报道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这一决定再次证明了习近平主席的崇高威望。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推动下,俄中关系近年来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俄罗斯24新闻频道在报道中引用对与会代表的采访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第一时间刊登文章称,习近平在今日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并且是全体人大代表一致通过,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和选择。

  俄罗斯共产党官网也在18日全文刊登了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对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贺电。久加诺夫表示:“全国人民大表大会的决议彰显了您的权威。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都将得到全面推进和发展。聪明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必将不断取得令世界震惊的成就,完成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此外,其他俄罗斯主流媒体,如俄罗斯报、俄罗斯消息报、生意人报等都对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报道。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