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

美国房地产商的博鳌情结

2018-04-10 10:30:00 【关闭】 【打印】

莱纳国际创始人、总裁克里斯·马林

  今年已经是克里斯·马林第三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了。马林是美国按总收益排名第一的房地产商莱纳的子公司莱纳国际的创始人和总裁。"我觉得这个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特别棒的渠道来了解中国乃至亚洲正在讨论的话题。莱纳有很多中国客户和合伙人。我们想让他们知道我们非常关心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政策,"马林对本刊记者说。4月9日下午,马林作为五个参与讨论的嘉宾之一,还出席了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从'大'到'伟大':企业的蜕变"分论坛。会议间隙,本刊记者专访了马林。

  中国是莱纳国际客户的主要来源地。"大约三分之一的莱纳外国客户来自中国。他们来自中国30多个城市,目前主要是集中在大城市。这些中国买家构成了莱纳国际体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他们购买莱纳在美国开发的住房,或是为了投资,或是为了移民,或是为了孩子上学,"马林说。

  除了吸引中国客户,莱纳还努力在中国寻找投资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马林会遇到很多莱纳在中国的商业伙伴以及投资机构,他或许也会发现莱纳潜在的投资商。"我们会努力维持我们跟中国商业伙伴和投资者的友谊,当然我们也会在这儿交新朋友,建立新的联系,"马林说。

  马林对他的中国商业伙伴评价非常高,"他们非常有革新精神,非常勤奋和聪明。他们追求成功的动力特别大。我们特别珍惜这样的伙伴关系,因为这也有助于我们成为一个很好的商业伙伴。"

  近些年,莱纳一直在丰富它的房地产业务平台。在它所有的业务领域,包括多户家庭基金、资产管理、房屋抵押业务以及房屋建造等,都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的投资。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一直在持续增长。马林认为这对美国社会和整个经济都非常有好处。以房地产市场为例,他解释说:"当你在美国买房的时候,这就意味着你要成为美国社会、美国某个社区及学区的一部分,这些社会因素会随着你的投资行为而来。我们之间投资越多,两国人民之间的往来就会越来越紧密。这些民间往来和友谊的发展也会给我们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所以我觉得这些来自中国的投资对美国社会非常有好处。"

  马林认为,从美国房地产发展的视角来看,中国市场还处在早期。"我这么说是因为我认为中国市场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将会跟美国市场建立更多的联系。就整个房地产经济来说,中国与美国的联系也会增多。从两国房地产行业间的互相投资来说,一切还处在初级阶段。"

  针对中国这么有潜力的市场,莱纳当然有它的计划。"我们的计划就是要深化跟中国市场不同层面的接触,所以我们将会常常来到中国做各种活动并建立我们的网络。我们将会把关注点也放在中国的二线、三线城市,会多去这些地方了解当地人,也就是我们潜在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目前莱纳还没有在中国建立办事处,主要通过它的中国商业合作伙伴对接中国客户。

  对于中国的发展前景和中国的改革开放,马林非常乐观。他说:"如果你看一下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就会发现中国的经济环境已大幅改善,这不但加速了本国的发展,也推动了世界的发展。中国实现了了不起的腾飞。我们希望,也相信,中国的发展势头会继续保持。"

  随着中国承诺继续深化和扩大对外开放,马林相信这对于世界来说是一利好的趋势。"随着中国跟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交往的方式越来越透明,这些都将给世界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将会推动世界的繁荣和和平,"他说。

  "今年非常让人激动的一点是习近平主席也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这向世界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中国将会继续沿着开放的路线走,这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大利好,"马林说。

  至于西方一些人对于中国改革开放的疑虑和批评,马林说,"每一年,我们都看到中国推出更多的改革措施;每一年,中国都变得更加透明;每一年,中国都在加深跟世界的联系。我没有看到相反的证据。所以我对中国的发展非常有信心,相信它会跟世界更加紧密融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