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开启西藏冬日慢生活

2017-12-25 10:51:00 【关闭】 【打印】
   几乎所有的旅行攻略都告诉你西藏最好春夏秋来,今天我们就来给你介绍一种物超所值的西藏打开方式:冬游西藏!

  冬天去西藏,你可以在袅无人烟的旷美高原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用为了躲避扎堆的冲锋衣而调整拍照角度;冬天去西藏,你可以在大昭寺前的广场享受独自发呆的冬日阳光充沛,磕长头的藏民从容经过;西藏从11月开始,雪山不会藏在云层里,你可以一窥众峰的容颜……西藏冬游之旅,感受回归本真面貌的冬季西藏,在一杯甜茶的氤氲热气中,开启西藏冬天的慢生活。


转经老人

  几乎所有的旅行攻略都告诉你西藏最好春夏秋来,3月看林芝桃花开遍山谷;5月底漫山遍野杜鹃花开;6月底西藏进入雨季,温暖而又繁茂;7月本地人开始过林卡,节日接踵而至;10月深秋,西藏阳光明媚,大地绚烂的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但是,你见过冬天的西藏吗?

  今天我们就来给你介绍一种物超所值的西藏打开方式:冬游西藏!


  冬游西藏的N个理由


  冬天去西藏,你可以在袅无人烟的旷美高原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用为了躲避扎堆的冲锋衣而调整拍照角度;

  冬天去西藏,你可以在寺庙静静游逛享受无人打扰的时光,与流浪的狗和猫感受阳光的温柔和惬意;

  冬天去西藏,你可以在大昭寺前的广场享受独自发呆的冬日阳光充沛,磕长头的藏民从容经过;

  冬天去西藏,雪山不会藏在云层里,你可以一窥众峰的容颜;

  冬天的西藏风景毫不逊色于春夏季,那些雄伟的雪山、神奇的冰川都让人赞叹不已,洒满阳光的雪域高原并不寒冷。在白天,阳光直射的地方甚至比中国大部分地区更加暖和;

  最重要的是冬天去西藏游客人数少,景点票价低,住宿成本更是一路狂降,绝对是物超所值!


  圣地拉萨 心灵之旅


  冬日拉萨阳光明媚、暖意融融,比北京平均高5~10℃,也是朝圣人数最多的季节。徜徉在拉萨各大转经道和寺庙,找一家甜茶馆喝一杯地道的甜茶,或者找一个小院子坐下来,静静地晒太阳。在这里,快乐不是流于外,而是源于心,是心的绽放、是心灵的归宿、是精神的家园。


 甜茶

  藏缘山南 吐蕃故都


  冬天的山南,一不小心就美成了仙境。古老的宫殿雍布拉康,在山端静静凝望;桑耶寺的转金筒闪着耀眼的光芒;僧人们在太阳下面,晒着最温暖的阳光;在普莫雍错湖边看湖水冰封的盛况;去雪山脚下的修行地找寻往日神迹,满满的文化气息散布在这片吐蕃文化的发源地。


  醉美林芝 观山赏雪


  林芝的平均海拔为2950米,低于高原反应的临界点,让林芝成为冬游西藏的桥头堡和始发站。秋、冬季的林芝,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被誉为上帝打翻的调色板,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而冬季的林芝更是美的让人心神荡漾。南迦巴瓦峰,一扫往日云遮雾绕;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美的如同仙境;鲁朗雪后白色的林海;还有然乌湖清澈的如同宝石一般的湖水,倒映着雪山和白色的丛林。更是美的此生难忘!


冰川


  极地盛宴 藏历节日


  到了冬天,很多盛大的藏历节日,总是聚集一起。工布新年、仙女节,燃灯节,藏历新年,这些隆重又精彩的节日在冬天挨个上演,而且不同地区有各自的特色,在藏族村落里感受工布新年的欢乐气氛;在大昭寺广场看燃灯节酥油灯点亮的祝福。让传统的节日给旅行赋予一种不样的感受。


大昭寺

  西藏冬游之旅,感受回归本真面貌的冬季西藏,在一杯甜茶的氤氲热气中,开启西藏冬天的慢生活。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