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西藏:经济稳中向好 市场活力增强

2017-08-08 09:44:00 【关闭】 【打印】

  本报拉萨8月7日电 (记者邓建胜)在连续24年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传佳音,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茅: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和13.9%,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4.5%。

  “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国第一,这在西藏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西藏的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分析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发展作为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趋优的特点。今年上半年累计到位中央政府投资501亿元,实施援藏项目238个,有力地带动了全区20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也直接带动了就业创业、社会消费乃至旅游市场的繁荣。上半年,西藏平均每天有117个市场主体登记诞生,市场主体活力空前。

  发展成果加速惠民,是上半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西藏将新增财力的绝大部分都投入到提升公共服务、脱贫攻坚等民生领域。上半年,全区开工产业扶贫项目1023个,为边远地区的农牧民新提供生态补偿就业岗位20万个,并将这些岗位的人均年补助标准提高到3000元。农牧区医疗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475元,大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增至6万元。实施高海拔等特殊地域农牧民易地搬迁,已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安置小区190个,建成安居住房1.5万余套。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6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7.39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8日 01 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