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浙江兰溪:特色粉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远销海外

2018-07-18 13:47:00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兰溪市黄店镇刘家村高丼自然村是兰溪特色水磨粉干的产地之一, 日前,在浙江省兰溪市商务局的牵头下,刘家村里的粉干加工户与农产品电商企业进行强强联合,开启了线上线下互动销售模式,打响了兰溪索粉干的品牌,并远销海外。  

  在高丼粉干厂,工人们使用传统工艺进行粉干的制作,从泡米、磨浆、蒸炊到成粒、晾晒,为了确保品质和口感,一根水磨粉干从一粒大米开始要经过11道工序才能最终成品。高丼村产的粉干细润柔韧,久煮不断,口感润滑清香,因而闻名遐迩。 “在我们村子里,做土粉干的历史比较悠久,粉干做好后就放到农贸市场批发去卖。” 高丼粉干厂负责人张雪芳介绍,过去村里都是采用传统模式销售水磨粉干。一次偶然的机会,省里几位大咖来兰溪品尝了水磨粉干后,认为可以把这个产品放到线上去交易,让更多人了解这种原生态工艺。   

  新思路由此产生!浙江省兰溪市商务局牵线,普惠健康公司负责具体实施运营,高丼粉干厂注册了“一帜”水磨粉干食品商标,从logo设计、制作工艺非遗申请、到sc认证均按进度逐项完善,为开启线上销售做好准备。 据了解,7月初,普惠健康公司在平台“惠朴食”进行销售测试,不到半个月时间,兰溪索粉干就畅销北京、广东、云南、重庆等全国20多个地方,目前已走出国门,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深受海内外客商好评。如今,产品浏览推广范围覆盖了海内外,包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地。接下来,兰溪特色粉干还将在淘宝网、味道网等平台全面开启线上销售。 据了解,浙江兰溪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产业”,进一步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进行合作,推进“一县一品”工作,将兰溪的农特产和生鲜水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广到世界各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