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华人华侨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灾区侨胞送温暖

2018-07-25 15:40:00 【关闭】 【打印】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李天然7月22日率大阪总领事馆工作组赴西日本暴雨重灾区冈山县真备町慰问受灾侨胞,看望房屋被淹的5户中国公民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救灾物资。

  李天然首先转达了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对灾区中国公民的关心和慰问,表示面对西日本地区30多年来最严重的暴雨灾害,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宗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24小时轮班值守为中国公民保驾护航。

  本月初起的连日暴雨致日本多地发生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现已造成超过200余人死亡。其中,冈山县、广岛县等地受灾最为严重。目前,多地已开始为灾民提供临时住宅及资金支援等,帮助灾民进行灾后重建。

  李天然强调,日本属于自然灾害多发国家,中国公民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应增强防范意识,团结合作,加强联系。目前,各地灾区都全力投入救灾和重建工作,希望侨胞保持与地方政府的密切沟通,与此同时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弘扬同胞情谊,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近期,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还将围绕应对自然灾害等主题召开领保培训交流大会,动员西日本侨界为受灾侨胞捐款捐物,为受灾地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7月11日起陆续派工作组赴冈山县、广岛县看望受灾侨胞和留学生。灾区侨胞感谢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两度派工作组走访慰问,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慰问受灾侨胞并提供帮助。他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为侨胞重建家园增强了信心,也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今后将在总领事馆的指导下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