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今日中国》庆祝中秘建交45周年专刊在秘鲁首发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杂志社

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并出席APEC会议之际,《今日中国》纪念中秘建交45周年专刊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国家图书馆举行首发式。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和秘鲁文化部副部长安娜·卡斯蒂亚出席并为杂志专刊揭幕。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秘鲁驻欧盟大使、前外交部长、前驻华大使贡萨罗·古铁雷斯,秘鲁国家图书馆馆长德尔菲娜•贡萨雷斯•德尔•里尔戈•埃斯匹诺萨等出席首发式。秘鲁前卫生部长、秘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秘鲁旅游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秘鲁人报》社长和秘中商会秘书长等嘉宾和来自中秘政界、文化界、新闻出版界方面近80人出席。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呼宝民主持首发式。

该专刊通过回顾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展望携手共进的美好未来,强调我国重视发展中秘关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中秘两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互利合作,促进相互了解和认知。专刊的出版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重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高虎城、文化部长雒树刚,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秘鲁第一副总统兼交通通信部长马丁•比斯卡拉、秘鲁外交部长卢纳、秘鲁驻中国大使胡安·卡洛斯,以及两国专家学者友好人士等,纷纷在专刊发表谈话和署名文章,共同祝贺中秘建交45周年,并祝愿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专刊将在APEC利马峰会有关场合、中拉文化年闭幕式系列活动现场、中秘建交系列庆祝活动现场等进行摆放,并通过秘鲁主流发行公司在秘鲁境内和周边国家发行。

今年11月是中国秘鲁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2008年11月中秘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4月两国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09年4月中秘签署自贸协定。目前,中国是秘鲁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

《今日中国》西班牙文版作为迄今为止我国唯一的以西班牙文出版的期刊,自上世纪60年代创刊以来,持续卓有成效地开展对拉美的外宣工作。2004年10月在墨西哥城建立拉美分社出版拉美版,2009年在秘鲁成立代表处出版秘鲁版,发行已经覆盖拉美全部西班牙语国家,成为拉美读者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