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会见王毅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10月3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右)在基多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新华社记者郝云甫摄

  新华社基多10月3日电(记者郝云甫 梁君茜)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当地时间3日晚在基多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科雷亚说,厄中是真诚朋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拉美国家对华关系的典范,双方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厄方感谢中方为厄发展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厄今年遭受地震灾害提供及时援助。厄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厄方期待通过拓展对华务实合作,打造战略性项目,提升厄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工业化进程,改善国家面貌。

  王毅首先向科雷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说,近年来,厄瓜多尔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可喜成就。2015年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及国际事务合作取得丰富成果。中方愿同厄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厄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深化产能、能源、基础建设、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带来的挑战,助力厄实现工业化,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扩大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人文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拉整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厄遭受强烈地震灾害感同身受,将继续为厄灾后重建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