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欧中在气候大会上应加强合作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北京日报

欧洲议会资深议员、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乔·莱恩日前呼吁,为维护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所取得的成果,欧中应在马拉喀什气候会议上加强合作。

莱恩表示,去年在巴黎召开国际气候变化大会时,中国和欧盟在谈判中积极协调不同阵营,发挥了关键作用。正是因为中国和欧盟的努力,去年的气候变化大会才最终达成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协定。

谈及对本次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展望时,莱恩希望欧中这两大国际力量能再次携手合作,为出台具有积极意义的全球气候政策共同努力,以推动《巴黎协定》的实施。他认为,欧盟和中国应充分利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合作,环境领域的合作将是促进欧中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

上个月,欧洲议会已经正式批准了《巴黎协定》,意味着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完成了批准该协议的法律程序。欧洲议会本次将派出由12名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马拉喀什会议,和有关各方探讨具体如何落实《巴黎协定》。在美国下一届政府对待气候变化的态度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欧洲议会希望欧中等主要国际力量能协力向外界发出信号,证明《巴黎协定》确定的应对气候变化道路是不能逆转的。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