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9天17场边会 马拉喀什开讲“中国绿色故事”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中国角”9日正式开馆。11月9日至17日,“中国角”将举行17场主题边会,向世界全面介绍中国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实践。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举行系列边会,是中国代表团近年来“一贯的做法”,是借用国际化舞台、用国际化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的积极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今年主题边会的内容涉及气候变化与农村发展、全国碳市场展望、气候传播与公共意识、南南合作等多个方面。中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媒体及NGO组织等共同参与,也邀请了不少国际机构的代表和多国人士与会。边会以英文发言为主。

“中国角”今天举行了首场边会,主题为“生态治理提升人类福祉”。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谢极,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等出席会议。

谢极表示,中国在国际气候治理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世界各国高度关注中国政府和社会将为本次气候大会带来的新贡献。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中国角”的首个边会,将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生态治理、提高人类福祉的成果和经验,同时与国际同行互相交流和学习。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等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数十名代表参加了边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