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合作创新小微企业“税易-助保贷”产品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值“201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际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建设银行携手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发布一款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税易-助保贷”。

“税易-助保贷”是由建设银行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服务,融合“以税增信、企业互助、协会助保、建行惠贷”四大创新亮点,即协会与建行共同筛选客户,以纳税信息作为识别企业经营情况的关键数据,企业仅需缴纳贷款总额2%的助保金,协会为借款企业提供风险补偿资金作为增信,对于满足“按期纳税”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最高300万元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质押担保。“税易-助保贷”既可以将企业的纳税信息转化为授信依据,又有利于促进企业诚信纳税,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始终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策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至2016年6月末,已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过27万户,贷款余额超过1.3万亿元,仅2015年以来,就为超过1.6万户“双创”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6月份,李克强总理视察建设银行,高度肯定了建行服务“双创”的有关工作,勉励建行不断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努力把小企业业务做成大事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是关注、支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中心,尤其是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目前服务会员企业超过22万。

秉持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共同理念,建设银行与中小企业协会始终保持稳固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合作创新,在“找对企业、找准信息、适当增信”这三件事上做文章:一是明确合适的服务对象;二是抓住能够准确反映企业生产情况的关键数据,而非一味依赖财务报表;三是通过适当增信,解决小企业“轻资产、缺抵押”的困难,降低企业融资门槛。“税易-助保贷”的发布即是双方在小微企业融资领域的又一次合作与创新,中小企业协会授权副会长单位“拓天伟业(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组成联合推进小组,具体负责“税易-助保贷”落地相关工作。

下一步,建设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继续加深合作,运用评分卡、大数据分析技术,依托建设银行近300个专业化、集约化的“信贷工厂”小企业经营中心和一万多个综合性营业网点,不断创新服务小微企业模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