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郭卫民:仲裁闹剧在南海掀不起风浪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许可、白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发布会上强调,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是披着法律外衣、精心包装的政治闹剧,这场闹剧在南海这片中国人的“祖宗海”掀不起风浪。

郭卫民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指出发布《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旨在还原中菲南海有关争议的事实真相,重申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和政策,溯本清源,以正视听。

郭卫民强调,中国人民在南海的活动已有2000多年历史,“中国老百姓说,南海是我们的‘祖宗海’”。临时仲裁庭所谓裁决结果是非法的、无效的,改变不了南海诸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事实,否定不了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