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蒋建国出席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活动并致辞


2016-01-23 08:57:3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1月20日,习近平主席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传承友好历史 续写丝路新篇——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在开罗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埃中友好协会会长瓦利、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萨拉赫·萨迪克和埃及《金字塔报》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以及来自埃及文化界、媒体界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1956年,新中国正式与埃及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中埃友好历史上崭新的一页。此次图片展旨在重温两国友好历史,展示广阔合作前景,续写丝绸之路友谊新篇章。

蒋建国在图片展上致辞。(王云松 摄)

蒋建国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2016年的新年首访就选择阿拉伯国家、选择埃及,充分说明了中国珍视中阿传统友谊,从战略高度重视中埃关系。

蒋建国表示,中埃同为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经历重大调整,但中埃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和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本次图片展中的一幅幅珍贵图片正是中埃友好的真实记录。

瓦利在图片展上致辞。(王云松 摄)

埃及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瓦利说,我们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期待此次访问开启埃中关系的新时期,将在更多领域丰富传统合作。

埃及民众参观图片展。(王云松 摄)

埃及《消息报》记者阿斯玛认真地观看了图片展,并用手机把自己喜欢的图片拍摄下来。阿斯玛指着一幅埃及人学习太极拳的照片说:“这幅图片我很喜欢,因为它展示了埃中两国文化的不断交流与交融,图片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从这些精彩的图片中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埃及与中国建交60年来的亲密友谊和非同一般的关系。”(人民日报中东中心分社记者 刘水明 王云松)

[责任编辑:齐薇 ]

相关链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展销周在开罗举办 蒋建国致辞
蒋建国出席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首发式并致辞
蒋建国出席中阿媒体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蒋建国会见财富全球论坛执行董事倪德慕先生
蒋建国会见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先生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