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举办


2016-01-23 08:56:0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开罗1月22日电(记者李佳彬、于杰飞、王水平)20日,在习近平主席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在开罗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埃中友好协会会长瓦利、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萨拉赫·萨迪克和埃及《金字塔报》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蒋建国在致辞中说:“中埃同为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经历重大调整,但中埃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和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本次图片展中的一幅幅珍贵图片正是中埃友好的真实记录。”

1956年,新中国正式与埃及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中埃友好历史上崭新的一页。此次图片展旨在重温两国友好历史,展示广阔合作前景,续写丝绸之路友谊新篇章。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