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蒋建国出席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首发式并致辞


2016-01-23 08:54:0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中埃建交60周年之际,《今日中国》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于1月20日在开罗举行首发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埃及总统塞西分别为专刊致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埃及新闻出版署署长、埃及金字塔报社董事长以及100余位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蒋建国在专刊首发式上致辞。(王云松 摄)

首发式上,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今日中国》专刊紧扣中埃友好合作、互利共赢主题,全面回顾两国建交60周年来的丰硕成果,唱响中埃合作光明论,旨在为习近平主席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和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艾哈迈德·赛义德在专刊首发式上致辞。(王云松 摄)

埃及《金字塔报》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在致辞中说,《今日中国》杂志是沟通埃中两国文明的桥梁,为埃及民众打开了了解中国的大门。

埃及读者在现场阅读《今日中国》中埃建交60周年纪念专刊。(王云松 摄)

在首发式现场,许多埃及读者一拿到杂志,就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两国领导人的致辞。阿拉伯埃及网总编辑阿德尔·萨布里对记者表示:“我是《今日中国》的忠实读者,几乎每期杂志我都会阅读,《今日中国》已经成为许多埃及人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现状的窗口。通过此次纪念专刊,我们更能够了解和把握埃中合作的节拍与步伐。”在采访结束时,阿德尔·萨布里一再表示,“中国人民是埃及人民的兄弟和朋友,我和我的同事们由衷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人民日报中东中心分社记者 刘水明 王云松)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