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埃及政府内阁欢迎习近平主席访埃


2016-01-18 15:22:4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6年1月对埃及进行的国事访问。他指出,双方应就艺术、经济等共同合作项目应尽快协商,并在访问期间签署一系列协议,以推动两国合作,促进埃及经济发展。伊斯梅尔还表达了他对中国公司更多参与埃及本土项目的期待,特别是发展苏伊士运河,以及石油、天然气、运输、通信、石油化工、汽车等领域的合作。2016年1月3日,埃及内阁召开关于中国的特别会议,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会议上强调了双方对反恐工作的努力,宋爱国大使指出,中国将始终支持埃及的反恐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中国在埃及将要进行的投资计划。

埃及内阁发言人胡萨姆·卡维士表示,伊斯梅尔总理赞赏中国和埃及悠久的历史关系。2014年和2015年,塞西总统对中国进行访问,更是推动了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目前两国大力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埃及政府重视双边合作,特别在经济和共同项目等领域。

卡维士表示,埃及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友好,中国有意愿在未来对苏伊士运河及其他项目进行投资,习近平总统的访问将促进一系列协议的签署。

1月3日,埃及文化部长希尔米·尼姆尼姆与中国驻埃及文化参赞也进行会面,就中埃文化年等事项进行探讨。旅游合作方面,埃及旅游部长西沙姆·宰阿宰阿表示,将讨论允许中国团体赴埃及落地签的计划。

与会内阁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对习近平主席访埃的期待和欢迎,并表示在各自领域内期待与中国达成合作意向。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