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埃文化年将启幕 郎朗“对话”埃及艺术家


2016-01-13 09:37:1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千龙网

1月11日,记者获悉,为了纪念中国和埃及建交60周年,两国决定在今年举办为期一年的中埃文化年活动,计划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友城交流等102场活动,其中中方举办63场,埃方举办39场。

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中国文化部和埃及驻华大使馆联合举行发布会。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鲁雁飞表示,近期中埃双方将在埃及卢克索共同举办文化年开幕式,包括艺术家郎朗在内的两国顶尖艺术团队,将共同打造一场“文明对话”的盛宴。中方将在全年陆续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在内的60多项活动,北京、上海、甘肃、宁夏、广东等省区市也将通过友好城市交流的形式参与其中,为埃及人民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介绍,中埃文化年期间,埃方将与中方共同组织音乐舞蹈演出、艺术家互访、女性文化交流、美食嘉年华、埃及文物展等活动。其中,埃及开罗歌剧院芭蕾舞团、尼罗河民间音乐艺术团以及现代舞团将献上特色演出。埃及最著名的爵士音乐人叶海亚·哈利勒还将为中国观众带来精彩的爵士音乐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