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6中埃文化年开启中埃文化交流新纪元


2016-01-13 08:50:1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刘古月)11日,由中国文化部和埃及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6中埃文化年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召开,国务院有关部委、社会团体、埃及驻华大使馆、埃及在华留学生以及中外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鲁雁飞表示,2016恰逢中埃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将在埃及举办“中国文化年”,在中国举办“埃及文化年”,以此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中国和埃及均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都拥有着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和成果丰硕的现代文化艺术,2016中埃文化年的举办必将为两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注入发展、合作的新活力、新动力,对中埃两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表示,中埃建交60年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如今,中国领导人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为中埃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2016中埃文化年的举办,将更好地促进中埃文化交流。

据介绍,经两国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策划,双方计划2016年全年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友城交流等在内的活动共计102场,其中中方举办63场,埃方举办39场。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