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陈全国:50年沧桑巨变看今日西藏上演人间奇迹


2015-09-08 14:05:1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8日电 上午10时,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发表讲话。陈全国指出,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西藏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沿着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阔步前进,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今日的西藏,跨越发展日月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瞄准全面实现小康宏伟目标,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巨龙亘高原、天堑变通途,锦绣大地神采飞、江山如画诗意畅,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

今日的西藏,安定和谐成大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构建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家和人宁百事昌、国泰民安千秋盛,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和钢铁长城。

今日的西藏,高原遍开团结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藏汉团结犹如“茶和盐巴”、血浓于水,各族同胞交流交往、密切融合,根根相望一家亲、连起长龙连起心,巩固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今日的西藏,爱国爱教和风畅。充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完善寺庙公共服务、关心关爱广大僧尼,充分发挥宗教界爱国人士的作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福慧俱备增修持、法喜圆满利众生,广大僧尼自觉弘扬“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崇尚和谐,积极为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虔诚祈福、贡献力量。

今日的西藏,雪域儿女尽欢颜。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不懈办好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安危冷暖挂心头、一枝一叶总关情,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

今日的西藏,大美风光世界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保护好“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保护好雪域高原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确保了天蓝地绿水清。造化神奇钟灵秀、天下独绝罕古今,雪山巍峨、江河澄澈、林海荡波、牛羊漫卷,大美西藏正以其独特的天然美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今日的西藏,砥柱中流坚如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成为发展稳定的“主心骨”、各族群众的“领路人”,高举旗帜向未来、圆梦中华谱新篇,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巩固了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50年春华秋实,50年沧桑巨变。西藏5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是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指导方针在西藏的成功实践。事实胜于雄辩、实践充分证明,党的民族政策无比正确,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无比优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和谐进步的今天和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