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外媒:中国正在进行一场绿色革命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8日讯 在关于利马气候大会的报道中,外媒关注了中国的政策立场,指出中美减排协议为利马气候谈判注入新希望,中国正在进行一场绿色革命。

中国正在进行一场绿色革命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6日报道,中国已经宣布在未来六年里减少对煤炭的使用。更令人惊讶的是,有迹象表明中国已经在提前这样做。

有专家称,中国的煤炭消费量正在下降。同时,中国还承诺在2030年前修建的无碳排放发电厂数量超过目前的火电厂。所有这些都同人们的传统看法不同,一些怀疑论者鼓吹中国这个超级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中国消费的煤炭比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煤炭消费总量还要多,它正在经历一场尚未被承认的绿色革命。中美民间清洁能源合作组织“聚思”的主席刘佩琦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认为中国懒散地站在一旁,任由环境的恶化。而实际上,它正在静悄悄地、决然地进行着一场绿色转型”。

中美减排协议为利马气候谈判注入新希望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12月6日报道,就在几周前,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利马气候大会不会取得任何成果,但中美两国上月签署的减排协议为利马气候谈判注入了新的希望。加拿大研究解决气候问题的太平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汤姆·彼得森说,中美签署的减排协议引人注目,让全世界都关注气候问题,也表明中美这两个污染大国对待气候问题的态度是严肃的。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