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英媒: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原因认知水平高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8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3日报道,为更详尽地研究畜牧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查塔姆国际事务研究所委派伊普索莫利调查机构展开了首轮多国调查,了解人们如何认识肉类或奶制品与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

不出所料,调查结果清楚地表明了认知上的差距:调查对象对畜牧业促使气候变化方面的认知明显低于其他行业。从全球范围看,认为交通运输工具才是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的人要多出一倍以上。

有趣的是,相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公众在这方面的认知差距较小:调查对象中有96%的人认为,交通运输产生的碳排放对气候变化有重大或较大影响,而认为肉类和奶制品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的人数占77%。以上两个数据都高于众调查国家的平均水平,这说明中国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原因有着高水平的认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