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潘基文望利马大会能达成气候变化协议草案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说,中国、美国、欧盟等各方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承诺令人鼓舞,他希望正在召开的利马气候大会能够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草案。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会见媒体时表示,他将于下周到秘鲁首都利马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10次缔约方会议。潘基文说:“近期美国、中国、欧盟、德国等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出了重要承诺,我们决心维持这一势头”。

他说,利马气候大会是各国进入明年巴黎气候大会最后阶段谈判前的一次关键会议。各方在今年9月联合国气候峰会后展现的政治意愿令他感到鼓舞,其中包括欧盟新设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中美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等。此外,绿色气候基金将很快筹集到100亿美元,相信不久就能够启动。

潘基文说,希望利马气候大会能够达成气候变化协议草案,最终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得以通过。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10次缔约方会议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与会代表将在12天的日程中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进行磋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微博互动